吉祥如意

星期三的故事

天空之城5(10年後的宓導視角,RPS)

超级期待大boss杀敌于无形的修罗场~

长颈鹿:



警告:RPS!!RPS!!RPS!!


勳澤無差。OOC算我。




或許是因為導演擁有全知視角,所以在完成剪輯之後,基本就能抽離這個故事了。好像一篇寫了好久的論文,當最終成稿的時候,自己已經不想再讀了。


演員沒有那麼容易,入戲、出戲不是打個響指就好的。


彥澤曾分享他出戲的艱難,畢竟是他第一部主演的戲。孟霖、伯宇、少瑜、毅宏都幫了不少忙,獨獨沒有少勳。


當然不能有少勳,因為他自己也面對著同樣的問題。少勳出道早,大家都覺得他經驗夠豐富,然而《越界》也是他主演的第一部戲。他幫助自己出戲的方式,是安靜地離開,連殺青宴都以工作為由沒有出席。


那天彥澤喝了不少,和同樣喝多了的謝毅宏頭靠著頭聊了好久。竹馬的友情雖是虛構,這兩個第一次相會就坦誠相見的青年確實在戲外也成了很好的夥伴。講真,我還沒見哪個人在和彥澤共事後會不和他成為好夥伴。即便家裡沒有冷氣、wifi,都有一堆人願意窩他那邊放空閒扯,可見一斑。




“天空之城”是《越界》劇組的交流群組,本以為隨著殺青,這個群會慢慢冷下去,就跟我之前跟過的很多劇組一樣。不過因為有楊孟霖、謝毅宏、許少瑜幾個活寶,每天都還能看到“天空之城”熱熱鬧鬧的。彥澤偶爾加入打打嘴仗、和和稀泥,少勳則非常安靜,基本只有我開腔組織個什麼活動了,他才會回。




1月末,開始宣傳《history2》,因為先播《是非》,所以那時的宣傳火力并沒有集中在《越界》四子上。彥澤像哥哥一樣照顧著其他三個主演,配合各種要求,言語、動作帶著營業式的小曖昧。少勳似乎不擅長應對BL劇的宣傳,除了實話實說就是避得明顯。他當然喜歡彥澤,正如彥澤喜歡他,無論是從演員的層面還是從人的層面,兩個內在非常相像之人必定惺惺相惜。曾窺見兩人練習吻戲的我,腐眼看人基,每次見他倆同框,總忍不住回想那一刻令人戰慄的性張力。


3月,《越界》上線。大概就兩星期左右,觀影量飆升,四子的受關注度越來越高。執行長歡呼雀躍,大讚給他算出吉日的大師。我工作間歇,會圍觀一下他們的節目、直播,不少粉絲留言說勳澤沒有宇霖萌,說彥澤單箭頭好明顯。其實,我覺得少勳在節目上該親的親,該抱的抱,表現挺不錯了,就是私下少發糖。粉絲還真是不容易滿足!




直到5月,他倆上過唐國師的直播,在非耽美群體中知名度陡增。國師開了金口要投資2,執行長十萬火急召集《越界》主創開會,說無論如何得乘勝追擊拍2,主演不許變,班底仍照舊。被觀眾喜歡當然是件讓人開心的事,我當時比較擔心的是幾個主演爆紅之後的檔期問題,畢竟有《上癮》的前車之鑒。




我最先知會了彥澤,他一口答應,表示目前就只有《金家好媳婦》,如果確定了《越界2》的開拍時間,他可以和《金》那邊的編劇商量,讓彥平出個長差什麼的。“你不准備接其他的戲嗎?”“沒關係啊!《越界》對我是最特殊的,所以只要是為了《越界》,其他都沒關係的。”


然後我聯繫最忙的少勳,他也一口答應。“宓導你給我個大概的時間,我讓pinpiin排,《越界》必須優先,哈哈哈哈。”“那少勳得答應我一件事。”“宓導有令,必須執行啊!”“從現在到2開拍,不能讓《越界》的熱度下去,好好營業。”“可以啊!”這個男孩可是在國師面前毫不猶豫說床戲也沒問題的人,為了工作和戲,他總是義無反顧。


五月中旬,我在“天空之城”裡召集大家聚會,地點定在少瑜新家。除了柏宇、勁揚,大家都到了。玩遊戲、吃披薩,喝奶茶,是每次“天空之城”聚會的定番,吃飽喝足玩到膩的時候,我宣佈了上面準備拍2的消息,“哇!那我應該進大學了,也就是說,我可以有頭髮了!!”“我有機會當隊長了!!”“我跟我哥得向父母出櫃嗎?”“那子軒和宇豪要開啟分居模式嗎?”“要不要拍聯賽?我好久沒摸排球了耶!”“不要提醒導演!!”一眾人歡呼雀躍、尷話連發。兩個已經知道的人也心照不宣地扮驚喜。




在那之後,少勳開始在各個社交平台上與彥澤積極互動,各種撒嬌賣萌,兩人的營業惹得粉絲高潮迭起,主CP的熱度倒真一路穩步提升。




10月下旬,劇本完成,主演齊集一起讀本。


少勳的另一個戲正在趕進度,他求了導演好久才請到了假趕來。進來自然是坐在我和彥澤中間,我聽到彥澤問他:“眼睛那麼紅,昨天沒睡哦!”“對啊,剛才車上有瞇一會兒,pinpin等下給我帶咖啡。你要不要?我看你前兩天也半夜發帶筍汁散步的圖。”“我昨天睡一天,現在精神呢!”萌真人是可恥的,我在心裡給自己敲黑板,從現在開始,他們就是邱子軒和夏宇豪。


《history3》的兩個單元就是夏邱CP的《越界2》和兄弟CP的《雙全》,彼此會客串,但故事分開講。


《越界2》的時間點定在第一部結束后三年。


子軒高三畢業考入了台灣最好大學的資訊工程學系,第二年宇豪通過努力加上排球特長加分進入了子軒所在大學的護理學系。兩人的學部不在同一個校區,但也離得不遠,夏宇豪常在結束了校隊訓練之後,跟著經理去宿舍“請教功課”,次日再踩著“小綿羊”飛馳回自己的校區上課。


《越界2》開始的時間是子軒的大三,他的實驗室搬到了宇豪那個校區,兩人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初期各種甜蜜的小夫夫日常,即使沒到每天洗床單的程度,也一定讓粉絲夠滿足。當然,沒有大魔王的故事是講不下去的,大魔王就是子軒的導師——年輕有為、風流倜儻的海歸,兼著美國某大學的教授。他原本就對子軒非常欣賞,在發現他性向之後,那欣賞就變了味。表面上一切如常,只是開始頻頻勸說子軒跟他去美國。客觀來講,這個建議一點沒錯,子軒也認為自己在美國會有更好的發展。但夏宇豪不樂意,夏狗狗的本能讓他感受到來自子軒導師的威脅,於是開虐。


佩瑜姐將戀愛中無論男女都會出現的患得患失、溝通不暢,在劇本里集中、放大。


如果說,《越界1》感人是因為青蔥時代在烏托邦裡的勇敢,《越界2》的賣點則是直面真實世界時凡人的迷茫與自我救贖。




tbc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吉祥如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