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

星期三的故事

天空之城4(10年後的宓導視角,RPS)

怎么可以写出画面感这么好的文字~

长颈鹿:

警告:RPS!!RPS!!RPS!!


勳澤無差。OOC算我。


不是宓導本導,踩西瓜皮亂滑,發現越寫越長……






兩場在排球場的告白,一場單箭頭的先甜后虐,一場雙箭頭先虐後甜。仗著工作人員都超愛他倆,一雙主演讓一整個劇組拍到一整個厭世。




你們不會知道光越界之吻就拍了多少次!


後來我看粉絲吐槽,要那麼正正好好把網拉到合適的高度讓少勳的嘴唇越界過去,真不容易啊!


對啊!在我專業平靜的外表下,心裡不知罵了多少遍髒話!!那對日本排球選手的吻可沒這麼高難度!!


“咔!子軒離太遠!”


“咔!宇豪親到網了!”


“咔!子軒鼻子撞到網了!”


“咔!宇豪你上面親,下面手別抓那麼狠啊!網抓壞了,劇組要賠的!”


……


副導把宇豪親網的糗樣po到”天空之城“的群組里,結果被群嘲了——


yangnick:“哈哈哈哈哈哈!夏宇豪,我就知道,你親一千遍樹,這一趴都難過!”


patrick:“宇豪,沒想到你對樹始亂終棄,愛上了網!“


joe_hsieh:“看來明天早上,他倆又得休息咯。“


ryanhsuuu:“夏菜鳥,你認真點啦!別讓學長太晚回家!”


nemizong:“宇豪,你是不是踮腳了?”


frozeneliot:“宇豪還好了啦,我只能親到學長的腰。”


joe_hsieh:“勁揚說話小心點!當心夏宇豪揍你!”


接著是一輪針對勁揚的言語霸凌。




這些都是第二天凌晨,我回到家癱在床上看到的,累了一天,看這幫傢伙耍寶是不錯的休息,正有點迷迷糊糊要睡去,跳出來一條@我的新留言:


zachlu:“宇豪親得很好。大家晚安。@ishtar_tsai 導演辛苦了!比心!@fan82114,到家了嗎? 好好休息。晚安。


少勳沒有回復。我也沒回,因為三秒后就睡死了。但我猜,他和我一樣有被彥澤暖到。


少勳和彥澤都屬於“潤物細無聲”型的貼心男孩,無論說話、做事都很考慮別人。少勳的豐富語彙雖然只對熟人解鎖,但無論是否相識,只要發現別人有難處,他都會默默給予幫助。彥澤的好口條則生熟不忌,隨便出個外景都能和賣包子的阿姨暢聊,在好朋友中間,簡直是“神使”[注1],導致“邪教”多多。除了好家教,我認為更因為他們都吃過不少苦、看過人間冷暖,知道人皆不易,懂得換位思考。


後來唐國師跟我說,和星座也有關係。


是哦!彥澤的生日就是開機那天,據說是ChocoTV執行長特別找人算的吉日。少勳生日則是前一天。孟霖笑過少勳,說他從24歲的第二天起就開始愛男人,彥澤幫他解圍說:“那我不是從29歲的第一天就開始愛男人?”“老師,你35啦!別把自己說那麼嫩。”楊孟霖真的是那種一旦熟起來超欠揍的屁孩。
儘管年齡差了5歲,可大概因為生日離得近,彥澤和少勳意外地很有共同語言,腦電波頻率超合。聽他們的對話常常是這樣的:“就,那個什麼!”“什麼?啊!我知道了!”“對對對,就那個!是不是?”“沒錯沒錯!”旁人一頭霧水,兩個人high翻。這樣的默契,在拍攝時給了我太多驚喜,也玉成了《越界》。




最後的雙箭頭告白就是驚喜多到爆炸的一場戲。


台詞是珮瑜姐寫定的,但所有的走位、表情、肢體動作,都是他們兩個自己塞的。


走位!這兩位光排練走位就花了一小時。一開始他倆準備在球網處告白,呼應之前宇豪的告白,可走了幾遍發現從舞臺到球網要走好久,機位難擺、對白靠喊,只得作罷。然後兩人一邊對台詞,一邊量步幅,來來回回十多次才確定了兩人定情吻的點。


好在等待是值得的!最後的吻拍得極順利,又純又美又自然,一蹴而就。工作人員都覺得自己的血糖有點不好,結束時卻紛紛指責我不負責任——不多拍幾條,怎麼做特典啊?啊?!一群膚淺的人……夕照已經沒有了啦!!而且,大家不覺得梨花帶雨的告白和緊貼彼此的相擁才是這段的甜度峰值嗎?尤其那個擁抱,我其實拍了近景,兩人的表情太真了,真地可怕,我不敢用,只當現場腐女的福利了。




因為很怕把最後的告白戲作為殺青戲,讓兩個主演印象過分深刻,第二天殺青日的拍攝我安排了一堆輕鬆的校園日常。


拍了子軒在教室輔導宇豪的片段(宇豪真的越來越少女了——監視器後的我不停感歎)、小小發現振文振武是再婚兄弟CP以及倩如來學校找子軒,知道救命恩人夏宇豪現在和她哥一個學校。


最後一場戲,即使沒有戲份的演員,有時間的也都到了現場,準備一起慶祝最後的殺青。還未自由的諸位狀態有點點散漫,沒正式拍的時候此起彼伏的“軒~~~”,鬧得彥澤直喊“煩耶!”最後誰叫“軒”,他就回喊誰的名字,現場一次次哄笑,竟沒聽到一次“豪”。


不知大家是不是捨不得,那段不停笑場、NG。


“喂!下條不過,你們就集體跑操場哦!”我佯裝微怒,幾個人才正色演出,終於完成。


作為殺青禮物的是各種顏色的小熊花束。向來站邱夏CP的我,叮囑一定要給少勳粉色小熊!少勳自自然然地接過,笑得十分乖巧。(孟霖也是粉色的!!他超不滿的,不乖。)


小小、子軒、宇豪、倩如坐一起接受腐編的採訪,自然不會放過主CP的二人。兩人最後的吻,并不在計劃內。周遭沸反盈天,但我沒有錯過彥澤臉上的失落和少勳最後的失神。




[注1]神使(empath),Judith Orloff提出的概念。指人際關係中對他人感受和情緒,有極高敏感度和辨識力的人。能夠以很快的速度、深度共情他人,能以遠比一般人快的速度,將自己置於他人的心理狀態之中,理解、分析對方的內在狀態。“神使”似乎有著“治愈人心”的力量,使得他們的周圍總有一些困惑的求助者。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吉祥如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