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

星期三的故事

【曈耀/HPAU】展耀今天做魔法史作业了么?

超好看!

申夭夭:

一发完结,过几天再修改


极度OOC






1


展耀没有提前完成魔法史作业对于霍格沃茨六年级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


“他们是等待刊印的预言家日报么?”展耀抬起头瞥了发小一眼。


白•等待刊印的•羽瞳摸了摸鼻子,“展耀,我觉得今天天气不错,不如我们……”


“不去湖边,也不去魁地奇球场。我的计划是在今天看完西区所有的与植物学有关的藏书,还有七本。”展耀抽出魔杖,对着满桌子的植物学书籍施展咒语,多得惊人的大部头们差点顶到天花板。白羽瞳跟在他身后,帮他把借书分文别类放回书架上。


“那你找到线索了么?”白羽瞳小心翼翼地觑展耀的脸色。


“没有。”对方面无表情地咬了一下后牙槽。


“那如果,我是说如果西区也没有呢?” 


展耀十分平静地把最后一本书仿佛书架上,“那我就去禁书区找。”


完了,白羽瞳默默在心里画了个十字,霍格沃茨的校规已经无法阻止展耀了。


展耀把剩下的书码放在右手边,没再与白羽瞳搭话。白羽瞳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英国冬天难得的阳光越过窗框铺展在二人之间,将展昭的眉眼描绘得如诗如画,就连微蹙起来的眉峰在白羽瞳眼里有变得失真般的好看,住在他心里的黑猫在暖阳之中懒怠地翻了个身,被猫尾巴扫到的心不可抑制地骚动起来。于是白羽瞳索性在桌子上立起食指与中指,指挥两根手指“大步流星”跨过借阅室两张桌子之间的缝隙,在对方摊开的书页上试探性地点了两下。


展耀半抬起眼,用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觑他。白羽瞳翻过手腕,掌心向上,冲展耀勾了勾食指。对方有些心虚地清了一下嗓子,伸出食指,与白羽瞳的勾在一起。


“嗷!”


还顺便在白羽瞳的小腿上踢了一脚。作为报复白羽瞳反手扣住了展耀的手。




“展耀,其实……”白羽瞳的话在嘴边踱了几个来回,踌躇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想对展耀说,不需要他这么努力,即使他们没有解开从三强争霸赛第一关获得的线索,白羽瞳也自信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顺利通关。相较于解开线索,他更希望展耀能去睡个好觉,这位斯莱特林六年级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好好睡过觉了,霍格沃茨图书馆馆藏可不是花架子,即使是被誉为近半个世纪以来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学生的展耀,在这样卷帙浩繁的书海面前,也只能艰苦地泅渡。


展耀看他目光闪烁,有点想笑,又勉强憋了回去,毕竟让白羽瞳这种直肠子行动派格兰芬吞吞吐吐思前想后的机会实在是不多。于是这位斯莱特林装腔作势地抿嘴一笑,用手指挠白羽瞳的掌心。他眼底的乌青看起来有点可怖,但一双猫眼亮的惊人,几乎晃得白羽瞳神志不清。




2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展耀自己也说不清楚。两个从小以一起长大,就连收到霍格沃茨通知书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都可以分享的人之间,几乎是没有秘密的。然而也只是“几乎”而已。展耀之于白羽瞳,有两个无法诉之于口的秘密,一个是临行前父亲对他说的话,另一个是自己对白羽瞳越界的感情。


不管是哪一个,都足够让他在午夜被噩梦惊醒,反躬自省的时候,借着月光窥见自己异于外表的晦涩不安的灵魂。事与愿违这个词几乎伴随了展耀的一生,从他违背了父亲的禁令,接受分院帽的蛊惑,进入斯莱特林的那一刻起,幸运女神似乎就已经抛弃了他。


不过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毕竟此时的展耀还只这是一个怀揣着对发小蒙昧的情愫,与白羽瞳互相试探的少年而已。如果是“命运”两个字于他而言力有千钧,那白羽瞳就是缀在展耀与命运之间的保险栓,在锁扣没有打开之前,谁也不会知道万丈深渊之下是什么样的修罗地狱。


白羽瞳如果知道了,他就绝对不会放手。




3


白羽瞳认命地叹了口气,“我只是不想让你这么累而已。再说答案也不一定就在书里,或许我们应该换个思路。比如救世主那一届三强争霸赛,线索是人鱼蛋,所以他需要做的就是把蛋放到水里,打开,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借鉴一下。”


“把种子埋在土里等它发芽?”


“这个想法听起来不错。”


“你以为我会想不到么?”展耀挑眉,“格兰芬多扣十分,为了勇士先生你过于迟缓的大脑。我现在有权利怀疑火焰杯在挑选勇士的时候忘了把智商列为考察的依据之一。”


“我的智商没有问题,”白羽抗议道,“足够支持我搞定霍格沃茨的所有课程,并且完成一场高质量的魁地奇比赛,为格兰芬多赢得学院杯。某位斯莱特林不要太羡慕。”


“我会羡慕你这个自大狂么?”展耀从衣服兜里拿出那个核桃大小的种子摆在桌上,又抽出魔杖指着它,“不过你有一句话提醒了我,之前我对它可能太温和了。”


“所以?”


“所以,”展耀伸出舌头舔了下嘴唇,“不如试着把它炸开!”


“什么?不不不展耀你是认真的么?等等!”


不待白羽瞳说完,展耀已经挥舞起魔杖,一道强光从十三点五英寸的紫衫木魔杖顶端喷射出来,在半空中炸开,发出嘭的一声巨响,引来周围无数在图书馆自习的学生惊异的目光。


“不要在图书馆里使用带有声音的魔法!”画像中的一位看起来神似麦格教授的女士显然非常不赞同展耀的做法,引来呆在隔壁画框里打盹的骑士的附和。“没错!”被吵醒的骑士愤怒地挥舞手中的武器,不慎扎伤了自己的爱马。杂毛马哀鸣一声,一记后踢脚撂倒骑士之后冲进了另一幅画中拱翻了一群欧洲贵族桌上的晚餐,绝尘而去。杂毛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跃入天顶的壁画里,犹如东方神话故事里捅破了南天门的神猴一般横冲直撞。一时间图书馆里仿佛塞满了成熟的曼德拉草,学生们不得不生无可恋地用力捂住耳朵。一边承受图书管理员匈牙利树蜂龙一般的咆哮(“我再说一次!永远!不要!在图书馆里使用带有声音的魔法!”),一边祈祷天花板上的战火赶紧平息。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展耀,展耀呢?!


那颗核桃还好端端地躺在桌上,但是展耀不见了。




4


一个大活人怎么会凭空消失了?


白羽瞳的第一反应是幻影移形,但是在非特殊情况下,移形咒在霍格沃茨内是无法使用的。该死的无声咒!白羽瞳第一百零一次诅咒这种即使到了六年级,自己依然不能熟练掌握其中窍门的施咒方式。自从展耀学会使用无声咒,绞尽脑汁的猜测展耀施展的各种奇奇怪怪的魔咒就成了白羽瞳的一项必修课。相较于高大英俊,十项全能,狮院魁地奇球队队长,格兰芬多学院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白羽瞳那一边倒的好评如潮,大家对展耀的评价中总是掺杂着一丝讳莫如深的敌意,毕竟这位蛇院的万事通先生在魔咒上的造诣在同龄人中实在是一骑绝尘。


一把刀的刀锋过于锋利,会让人很难把注意力从其锋芒上移开。


“我呸!他不割到自己的手就不错了!”对于他人的评价,白羽瞳从来不屑一顾。


“让你不要滥用无声咒,”白羽瞳恶狠狠地抄起种子,以及展耀掉在地上的魔杖,“玩脱了吧!”


可惜这次玩脱了的展耀不能用他的伶牙俐齿予以还击了。




实际上白羽瞳并不认为展耀会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所以问题绝不是出现在展耀的魔咒上,虽然他并不知道展耀使用的是什么魔咒,在这一点上他对展耀总是有着近乎与盲目的信任,那么问题就一定出在这枚种子上。


一枚从三强争霸赛第一关中获得的,蕴藏着提示第二个关卡的线索的种子。


白羽瞳还是第一次认真地审视这枚种子,从第一关结束之后,他就把种子丢给了展耀研究。倒也不是白羽瞳托大,只是他相信展耀,如果有什么谜题是展耀解不开的,那其他学校的参赛者也不可能解开。并不只是展耀在依赖白羽瞳,白羽瞳也在依赖展耀,用世俗的眼光来看,前者体现的尤为具体,后者则在很多时候显得子虚乌有十分可笑。一个斯莱特林的怪胎有什么值得狮院引以为傲的级长依赖的。


当然有。


当多年后的白羽瞳回首这段青葱的校园时光才发现,自己惊人的占有欲、隐秘的歆羡以及满腔赤诚的爱恋,都倾泻在展耀身上,交付于他保管。


可惜的是为时已晚。




现在这个破解谜题的任务重新回到了白羽瞳手上,除此之外他还要肩负起找回失踪的展耀的重担。任何的困难在狮院面前都是纸老虎,格兰芬多有勇有谋,无所畏惧。所以无所畏惧的白羽瞳决定走捷径,直接去找校长问个清楚。


“如果在城堡里可以骑飞天扫帚就好了。”白羽瞳不无遗憾地想,此时距离白羽瞳到达校长办公室,还有三千六百零一级台阶。




5


展耀扶着隐隐作痛的头坐起身,发现自己身处格兰芬多的宿舍,红黄相见的窗帷与明媚的天光相得益彰,令人心情愉快,同时也怀念不已。一年级的时候他几乎没有住过蛇院那个建造在地窖里的寝室,与白羽瞳在狮院寝室挤在一个被窝里抵足而眠的夜晚,就连异国他乡隆冬凛冽的寒风都会变得温柔起来。


不过三年级之后,再没有人敢欺负这个来自东方的“怪胎”了,展耀也就没什么理由和白羽瞳挤一张床了。


那么问题来了,我是怎么出现在白羽瞳的寝室的,还穿着格兰芬多的校服。展耀揉了揉额角,开始审视四周。第一个让他起疑的是阳光,英国的冬天总是在晴天这件事情上特别吝啬,遑论是如此明媚耀眼,甚至于带有灼烧感的阳光。不过白羽瞳会喜欢的。展耀一边想着一边离开白羽瞳的寝室。


得益于家养小精灵的辛勤劳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异常整洁。如果让这些勤勤恳恳的家务小能手票选出一个“家养小精灵最不愿意打扫的公共休息室”,这份殊荣想必非格兰芬多莫属。精力旺盛的小狮子永远有办法把他们的休息室搞得犹如成熟的曼德拉草大军一边扔粪蛋,一边骑着成百上千的炸尾螺招摇过市,那景象惨不忍睹。展耀有的时候甚至有点可怜白羽瞳,一个患有轻微洁癖症的人的灵魂在这里简直无处安放。


这种整洁度大概会很符合白羽瞳的口味。


两次了。展耀突然意识到,这种非常符合白羽瞳口味的异象,在自己清醒之后的短短几分钟内,已经出现两次了。他只是对种子施加了一个混淆咒,绝无可能让这个世界的逻辑错乱,除非……


展耀推开狮院公共休息室的门,眼前是熟悉的甬道,看起来一切如常。


除非他找到第三个符合白羽瞳式逻辑的证据来支持他心中的推测,证明他现在并不在正常的霍格沃茨城堡中。展耀穿过走廊,周围分外寂静,只有跫音如影随形。大厅空无一人,显然现在还不是吃饭时间。图书馆、天文台、地窖……城堡里所有的房间都干净整洁,看不到半个人影。一切看上去都非常的正常,但是又处处透露着不正常。


“人都去哪儿了?”展耀喃喃着路过温室,室外温暖的阳光和黑湖上的细碎的波光即炫目又令人昏昏欲睡,他眯起眼环视四周,远处似乎有只巨大的章鱼从黑湖里探出头来摇了摇触手同他打招呼。


人都不见了,但是魔法生物还在。虽然展耀不是没有被斯莱特林的同学用花样百出的恶作剧羞辱过,但他不认为这会是一场针对自己的由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恶作剧,太兴师动众了,更何况还有白羽瞳,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对待自己的。展耀踟蹰片刻,决定去禁林一探究竟。


说不定他们都躲在禁林里呢。展耀不无自嘲地想。




6


校长办公室里没有人。


这不奇怪,白羽瞳耸耸肩,你总不能要求校长一直呆在办公室里。麦格教授对办公室的布置就像她对自己绾在脑后的长发一样,一视同仁一丝不苟,邓布利多曾经钟爱的小玩意统统不见了,不知道他的画像在看到这种变化之后有没有表达过遗憾之情。


分院帽被安置在书柜上,此时正眯着眼睛——如果那些皱褶可以称之为眼睛的话——打量白羽瞳,恰好白羽瞳也在看它。


“请问你知道校长在哪么?我有问题想问她,”白羽瞳补充道,“非常紧急。”


“哦,你说麦格那个小姑娘。”


“小姑娘?”白羽瞳震惊地重复。


“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只有这么高,是个很腼腆的女孩儿。”分院帽用一种怀念的语气追忆道,“但是她内心住着一头狮子,非常强大,非常富有生命力。我能看出来,只要你们带上我,就瞒不住我。遗憾的是,她现在变得有点无趣,也不愿意跟我聊天了。”


一幅正在装睡的校长画像不合时宜地清了一下嗓子。


“你们都一样!”分院帽开始像个固执地空巢怪老头一样冲着校长画像们无差别扫射,“非常无趣,没有人愿意陪我说话!”


白羽瞳想自己终于找到了这顶魔法帽子异常喜爱在分院仪式上对每位戴上它的新生长篇大论的原因了,简直是自己家的太爷爷在世。不过现在不是关爱空巢老人的时候,“那我先走了。”


“我记得你,”分院帽突然掉转炮火,“你来自中国。”


白羽瞳不得不收回准备握住门把手的手,“是的,很荣幸您还记得我。”


“你是一个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学生,纯正的格兰芬多,英勇无畏、勇敢活力、喜爱冒险,在狮院的就读的感觉是不是很棒?周围都是志同道合的伙伴。”


“哦,你是白羽瞳,这次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一位校长画像冲他善意的微笑,“了不起。”


“我就知道!”如果分院帽有腿他可能会开心地蹦起来,“我的判断从来不会出错,霍格沃茨只是你的起点,你的未来大有可为。”


分院帽的话让白羽瞳的思绪飞向六年前,他同展耀乘着船在澄澈的月色中穿越黑湖,霍格沃茨宏伟的城堡倒影在水中,那是他此生难忘的梦境般的景色。不过他不太记得展耀当时的表情了,因为对方自始至终都很安静,仿佛与浓重的夜色融为了一体。白羽瞳的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非常荒谬的想法:六年前的展耀,是不是已经预知了自己即将被分进斯莱特林的命运?


怎么可能,他马上否决了这种毫无逻辑的想法。


“命运!是扑朔迷离的,”分院帽的即兴演讲已经来到了高潮,“但是并非无迹可寻,这正是她的迷人之处。如果你拨开层层迷雾,或许能够窥见她曼妙的胴体,但不要被她的美貌蛊惑,更不要试图改变她。接受命运,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办公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一位校长壁趁乱小声对白羽瞳说:“不要太在意,西比尔曾经预言它会被烈火烧死,分院帽一直记在心里。其实我们都知道,西比尔的预言从来没有准过。”


有什么会比诅咒一顶没有腿的帽子被火烧成灰更恶毒的呢?白羽瞳开始有点佩服他们的占卜课老师了。他环顾四周,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绝佳的,解答他心中那个从展耀那里软磨硬泡也没能获得答案的疑问的机会。


“先生,您记得展耀么?他也是个中国人。”白羽瞳捏了捏握在手里的种子,有种窥探展耀隐私所带来的紧张感。


分院帽思索了一会儿,不十分确定地点点头,“也许吧,中国人在霍格沃茨可不太多。”


“请问你当初为什么要把展耀分到斯莱特林?”


在白羽瞳以及绝大多数与他同级的霍格沃茨学生看来,展耀就是一个莫名其妙掉进了蛇窝的拉文克劳,而白羽瞳更希望的是他能被分进狮院,毕竟他们从小就形影不离。


分院帽似乎有点疑惑,“展耀?是的,展耀,我把他分进了……斯莱特林?”


门外响起了一串快且轻的脚步声,是校长麦格回来了。




7


隐天蔽日的树木层层叠叠地将阳光阻隔开,禁林的深处即寂静又晦暗,展耀拨开齐腰高的奇怪灌木,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堆积的腐败落叶,再一次看到了不远处自己做过的标记。


迷路了,展耀不得不接受这个丢人的事实。比迷路更糟糕的是,他把魔杖搞丢了。展耀疲惫地坐在一块石头上,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此时展耀的心中已经隐约有了猜测,自己目前所犯的最大的错误就在于把那个玩意定义为了一颗种子,一颗种子会把他搞到这个鬼地方来么?


不可能,那个“种子”应该是一个类似门钥匙的传送器,而这里应该是一个用魔法搭建的空间。


展耀伸手摸了摸自己背靠的树干,触感非常真实,空气中潮湿腐败的气息挥之不去,需要非常复杂的魔咒组合才能做到。不过这对于展耀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以做到的事情,只要给他一根魔杖和足够的时间,他自信可以以随便一个什么东西作为媒介,创造这种魔法空间。问题在于这里的“生物”,创造活着的东西是非常困难的,除了黑湖里的巨型章鱼,展耀还没有在这个地方发现任何其他的生物。真的会有人无聊到为了三个六年级学生的三强争霸赛关卡提示,搞出这么大一座城堡和一堆魔法生物来么?


三位“无聊”的校长不约而同地打了一个喷嚏。




“白羽瞳先生你刚在说什么?”麦格教授把手帕叠好收回口袋,“展耀先生怎么了?”


“消失了,就在半小时前。”白羽瞳说着,将种子和展耀的魔杖一并放在麦格教授面前,“我不清楚他最后使用的是什么咒语,不过我想能让人凭空消失的咒语大概也不太多。”


“哦——”麦格教授发出了一声极轻的赞叹,她抽出魔杖对着种子施展了一个看起来十分复杂的魔法,柔和的金光随着她手腕的抖动交错在一起,仿佛是某种艰深难懂的古代文字,在空气中轻缓的旋转。


“非常了不起的混淆咒,”这位严厉的校长难得露出赞许的神色,“展耀先生对魔法的掌握非常熟练和精准,斯莱特林加十分。”


“我替展耀感谢您,但是校长,他现在失踪了,很有可能跟这颗种子有关。”


麦格摇摇头打断了白羽瞳,“事关三强争霸赛,我没有办法告诉你更多信息,这样对其他两位参赛选手是不公平的。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展耀先生是安全的,而且我相信以他的聪明才智,他可以突破难过。”


“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


“在没有魔杖的,”麦格教授卡顿了一下,“他为什么会没有魔杖?”




展耀不动声色地后退半步,谨慎地盯着面前茂密的灌木丛,一团黑影正在像他逼近,听声音仿佛是某种有蹄类生物。展耀第一个想到的是夜骐,这种漆黑枯瘦的生物由于只能被目睹过死亡的人看到而被冠上“不祥”的名号,但实际上他们非常温顺,甚至有点腼腆。在禁林中生活着数十只夜骐,他们总是成群结队的出现,偶尔与人马起冲突。


黑影又逼近了一些,借着枝叶间零星洒下来的光点能够隐隐约约看清那只生物的轮廓,非常高大、健硕,上半身是人类的轮廓。展耀的希望落空了,那不是夜骐,是一匹成年的人马。相较于夜骐,人马是一种十分不好接近的生物,这种生物上半身类人,下半身类马,比普通的魔法生物要精明难驯的多,且好斗善战,力量奇大,十匹夜骐都不一定是一匹人马的对手。


二十个展耀可能都不是一匹人马的对手,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


“你好。”人马缓步走向展耀。


“你好。”展耀默诵《神奇动物在哪里》一书中有关人马的注意事项,第一条:保持礼貌。


“学生不应该在禁林里闲逛,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


这是一只成年的雄性人马,赤裸的上半身上有几道明显的疤痕,分布在鼓胀发达的胸肌和精壮的腹肌上,棕黑色的毛发蔓延到肚脐下方,前蹄强健有力,看上去非常富有攻击性。人马实在是太高了,除非仰起头,否则展耀只能看到他令人羡慕的精壮躯体。


“我遇到一点麻烦,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好吧,不过你实在是有点太矮了,”人马说着,收起前踢跪坐下来,“这样好一些,现在我能看到你了,你的眼睛很漂亮。”


第二条:对人马的赞美要高度警惕,因为这可能是对方在委婉的表达求偶的意愿。


“谢谢您纽特斯卡曼先生,但是我现在想知道的是,”展耀在心里无声地咆哮,“这匹人马为什么长得这么像白羽瞳啊!”




8


白羽瞳反复揣摩着麦格教授在他离开校长办公室前说的话。


“你需要相信自己,白羽瞳先生,不能把事情交给别人。”


太阳开始西沉,光线昏暗了下来,距离展耀消失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英国的冬天在逐渐凝结的夜色中恢复了一贯的嚣张,让人心烦意乱。


“现在已知,展耀对种子施加了混淆咒,然后他消失了。”白羽瞳烦躁地在格兰芬的的公共休息室里来回踱步,“校长要我相信自己,不要把事情交给别人。”


展耀的消失和种子之间一定有自己没有注意到的关窍。这只连飞天扫帚都骑得勉勉强强,一泡起图书馆连饭都能忘记吃,完全不会照顾自己,除了长得好看嘴巴厉害一无是处,现在还把魔杖给搞丢了的猫到底在哪儿啊!白羽瞳一拳砸在桌子上,把坐在旁边练习变形咒的卷毛小胖子吓的一哆嗦,咒语擦着他的变形目标飞了出去,一头撞在白羽瞳的羽毛笔上,羽毛笔嘤咛一声,扭扭捏捏不情不愿地变成了一双长着长毛的筷子。


“对对对不起。”


“没关系,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白羽瞳在心中反复咀嚼这句话。这四个字实在是太常见了,就像一个无关紧要的挂件,可以拿来给任何一句话妆点门面。如果三强争霸赛的第一个项目考验的是勇者的勇气,那第二个项目考验的是什么?


学识?毅力?信念?


白羽瞳拿起种子,在心中默念:相信自己,我可以破解。




“原来是这样,”人马点点头,“也就是说,你认为这里是一个魔法空间,而我,是这个空间的附属品。”


“你是特别的。”展耀补充。


“相信你一定听过等价交换原则,根据这一原则,凭空制造死物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制造活物却非常困难。因此,如果如你所说,我是一件由魔法制造出来的附属品,那在你的现实世界里,我一定有一个原型。就像变形咒一样,制造我的人,把某个生物变成了我的模样。”


“白羽瞳,”展耀喃喃道,“我想我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了。”


“看起来你的疑惑已经有答案了。”人马晃了晃尾巴,在意识到二者之间的联系之后,这个小动作精准的戳到了展耀的笑点。


“禁林里的虫子很多吧?”展耀坏心眼地问。


“对,而且非常烦人。”人马边说边下意识地甩动尾巴,展耀憋笑憋到两只耳朵都红了。然而人马终究不是人类,并没有发现展耀的这点小心机,他仰起头,鼻翼翼动,似乎是在分辨空气中浮动的危险气息。片刻之后,人马对展耀说:“被暴雨笼罩的禁林非常危险,我送你回城堡。你可以骑到我的背上来。”


第三条:人马的背部非常敏感,除非获得邀请,否则不要尝试骑到人马背上。


我认为还应该补充一点,展耀在小心翼翼地做到马背上之后在心里想,不要乱动。因为他感受到大腿内侧接触到的地方,人马的肌肉绷紧了。


“你最好抱着我的腰,脖子也可以,但是注意不要勒到我。”人马提醒道,“那我们出发了。”




9


人马载着展耀在雨夜中狂奔,被雨水打湿的人类躯体滑不溜手,展耀不得不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人马才能保证自己不被甩下来。


“现在我开始相信你说的话了,”在展耀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的情况下,人马仍然能精准的避开各种障碍物,一边保持高速的奔跑一边对展耀说,“这里确实不寻常。我不仅没有看到我的同类,甚至没有看到任何其他的生物。”


“黑湖里有一条巨型章鱼。”


人马做了一个标准的厌恶的表情,“恕我直言,章鱼这种生物的品味真的非常低俗。”


“我同意。”展耀发自肺腑道。


“问题是,我为什么会存在?”


“我猜你就像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展耀努力直起腰凑近他的耳朵,防止自己的声音被暴雨冲散,“帮助进入魔法世界的人度过难关。”


“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你是在请求我帮你。”漆黑纵深的沟壑犹如恶魔怪牙嶙峋的巨口,人马纵身一跃,视若无物,“我只会把你送到禁林的边缘。”


雨越下越大,狂暴的风拉扯着湿透的巫师袍,誓要把展耀的躯体连同灵魂一起拉下马背,冰封、杀死在无人知晓的黑暗里。但是胸前贴近人马躯体的地方倍感温暖,让展耀想起每一个有白羽瞳陪伴的冬天。


是的,白羽瞳,这三个字本身就代表着某种炽热的力量,引诱着展耀飞蛾扑火。如果进入这个空间的人是白羽瞳,他会遇见什么样的“守护者”?展耀想象不出来。有一点展耀其实是认同的,白羽瞳根本不需要什么第二关的提示,不管是什么样的考验,他都能出色完成。所以他对那颗种子毫不在意,在意的人只有展耀。


因为除此之位,展耀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帮白羽瞳做什么。




白羽瞳在努力克制自己,暴躁和沮丧就像两头凶兽反复撕扯着他的理智,他把展耀弄丢了,而答案就藏在这颗展耀废寝忘食地翻遍了各种资料也解不开的种子里。如果连展耀都解不开,白羽瞳又怎么可能解得开呢?


展耀!白羽瞳在心中咬牙切齿地嘶吼这个名字,无人应答。公共休息室的壁炉几经挣扎之后,缓缓熄灭。暖黄的光源逐渐暗淡,白羽瞳投射在玻璃窗上的影子也跟着变得模糊不清起来。


很小的时候,白羽瞳曾经向发小标榜过,自己会成为霍格沃茨最出色的魁地奇选手,然后在对方钦羡的目光中暗暗自喜。为什么是魁地奇而不是别的,因为展耀从小体弱多病,而白羽瞳则完完整整地继承了白家人的家族天赋,身体健康强壮,运动神经超群,且非常聪明,但不会比展耀更聪明。


展耀是白羽瞳见过的最聪慧机敏的人,令他相形见绌,又迷恋不已。凭借着发小对自己近乎盲目的信任,白羽瞳的这点小心机在展耀面前无往不利,但只有他自己知道,白羽瞳并非展耀想象的那么强大。


一只花斑猫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它眼睛周围的纹路与麦格教授戴的方形眼镜如出一辙。花斑猫倨傲地蹲踞在书柜上,似乎是在审视白羽瞳,随后站起身,步伐快而轻地跳到了这位格兰芬多面前的桌子上。


“晚上好,”白羽瞳有点惊讶地看着这只神似校长的猫,“你要来点小鱼干么?我记得休息室里还有一点。”


花斑猫翘起尾巴意味不明地左右摇摆了两下,随后猛地扑向白羽瞳,更精准的说,白羽瞳手里攥着的种子。




10


禁林边缘,人马停下脚步。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没有月亮的夜晚,星空浩瀚璀璨,灯火通明的霍格沃茨城堡在黑湖里的倒影与银河遥遥相望。展耀抬起头与人马一起沉默地注视星空,人马严肃道:“暴风雨还没有过去。我们现在正处在风暴的中心。”


“台风眼。”


“没错,”人马点点头,“我要回去了。”


展耀坐在马背上没动。


“你不从我背上下来么?”


“你不送我回去么?”展耀眨眨眼做无辜状,“其实也不是很远。”


人马有些不耐烦地踏着前蹄,“我们之间有领地划分,以禁林作为边界,除特殊情况外,我不能随意涉足他人的领地,否则等同于挑起事端。”


固执,展耀在心中腹诽,跟白羽瞳一模一样。


一条潜伏在黑湖之下的,丑陋的巨型章鱼柔软地避开障碍,靠近了禁林。它布满吸盘的可怖触手缓缓露出水面,在黑暗的掩护下,连激起的涟漪都变得无迹可寻。很显然,巨型章鱼已经锁定了自己的猎物。


“虽然我觉得你的眼睛很好看,也不想使用武力手段让你从我的背上下来,但是……”


“但是,”展耀截断他的话,“你不觉得有点奇怪么?如果说你的存在是为了保护进入这里的人,那巨型章鱼的存在又是为了什么?”


“这跟你还赖在我身上不下来没有关系。”固执的人马先生似乎不想再这个问题上再与展耀过多的纠缠了。


“有关系,”展耀啪的一声将双手拍在人马的两侧脸颊上,迫使他扭过上身面向自己。这是展耀对付白羽瞳的惯用招式,用在酷似白羽瞳的人马身上一样有效,“就像所有故事里写的一样,有守护就会有破坏,我现在严重怀疑,那只巨型章鱼会在一分钟之内从黑湖里跳出来把咱们俩一起掀翻到水里。”


“好吧一分钟,”人马面无表情地变出一只怀表,“我已经开始计时了。”


“我的乌鸦嘴很灵的。”


“哦是么?”


展耀叹了一口气,没再说话。他把湿透的巫师袍脱下来抱在胸前,有点笨拙地翻身离开马背。人马温暖的体温消失了,他突然意识到冬夜是如此寒冷。


“谢谢你。”展耀拍拍马背,万千星光倒映在他的眼底,令人炫目的好看。


“一分钟还没到。”人马耿直地说,配上那张酷肖白羽瞳的脸,再一次精准地戳中展耀的笑点,把他心里那点不确定的动荡清扫一空。


“那我走了,”展耀冲他摆摆手,“一会儿见。”白羽瞳,他在心里补充完整。


巨型章鱼的时机到了,这种拥有三个心脏,两套记忆系统,五亿个神经元的诡异生物,只有梅林才知道它们是如何在大脑和吸盘两套记忆系统共同运转的夹缝中做到不神经错乱的。它的触手在鹅卵石滩上呈现灰黑色,又在枯黄的草地上变得毫无生机起来,像一尾狡猾的毒蛇,灵活而又缓慢的逼近猎物。


阴云开始翻涌,星星消失了。




白羽瞳睁开了眼睛,他悬浮在空中,直面霍格沃茨令人赞叹的华贵容颜,细碎的微光像夏夜的萤火从他的口袋中逸散出来,他把手伸向口袋,是一个横放的袖珍的沙漏。白羽瞳疑惑地环顾四周,上一刻他还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扑向被花斑猫抽飞的种子,片刻之后,他就出现在了这里,出现在黑湖上空。


等等,黑湖?


失重感陡然消失,白羽瞳在这一连串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变化中摔向湖面,超群的反应力在这个瞬间被发挥到极致,他举起魔杖对准自己飞快地大喊:“水火不侵障碍重重烈火熊熊盔甲护身——”


“你应该用漂浮咒!”在猎猎作响的风声中白羽瞳听到了展耀的声音。


“你说的没错!”白羽瞳在虚空中将魔杖先一挥,再一抖,这个每一位霍格沃茨的学生在步入魔法世界大门后习得的第一个咒语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将白羽瞳温柔的托举在湖面上方。


“干的不错。”展耀冲白羽瞳勉强一笑,巨型章鱼藏在吸盘里的突刺深深地扎进了他的脚踝,说不出失血和致人麻痹的毒素到底是哪一个更令他头晕目眩。展耀强忍想要呕吐的冲动狼狈地抹掉脸上的血水,借着倒挂的姿势他甚至能看到这条巨兽身上遍布的令人作呕的寄生体以及不断蠕动的充斥的倒刺的腔体。


人马表情冷峻,他将手中的弓张得宛如一轮满月,任凭湖水打湿他的鬃毛,顺着他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蜿蜒而下,犹如艺术巨匠精心打磨的神祗雕像。白羽瞳大喝一声,抖开魔杖,人马当机立断,箭矢宛如疾驰的流星,与魔咒一道撕破黑暗痛击怪兽巨足。巨型章鱼登时松开猎物,白羽瞳离弦的箭一般弹射向空中,拦腰抱住被抛向半空的展耀,展耀扳着他的肩膀艰难的喘息,白羽瞳用胳膊护住对方头颈,两人维持着相拥的姿势,重重摔进黑湖之中。


冰冷刺骨的昏暗湖水令展耀猛然清醒过来,他努力睁大眼睛,在无数漂浮的微小白色气泡中与白羽瞳对视,白羽瞳在水中灵活地翻过身,拉着他迅速游向湖面。在一片水光当中,展耀发现了自己的那根被白羽瞳别在腰带上的魔杖。


斯莱特林生存手册第一百二十一条:不要惹手持魔杖的展耀。


白羽瞳将展耀托上水面,展耀一边剧烈的咳嗽一边高举魔杖,奋力向前挥出。白羽瞳生怕发小咳得背过气去,连拖带拽地将展耀送上岸。黑湖剧烈地抖动着,仿佛在恐惧的尖叫,整个湖面由两道狭长的,横贯东西两岸的水浪撕开一道裂口,展耀宛如被耶和华降下神喻的摩西,魔杖所指之处,数十米深的湖水就像被热刀切割的黄油,在轰然的水声之中一分为二。巨型章鱼迷茫地出现在两道水墙的空隙中,尚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白羽瞳目瞪口呆地看着被自己半抱在怀里,面色惨白狼狈不堪,好像下一秒就能呕出血来的展耀,他发怒的时候眼睛亮的惊人。


“你好章鱼先生,”展耀咬牙切齿道,“送你!”


两侧的水幕跟随着展耀的转动手腕的动作射出数万道水箭,巨型章鱼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惊恐万状地冲向水幕。


“一个!”


水箭抖开翅膀,变成千万飞鸟盘旋在怪兽周围,潮汐涌动般簌簌作响。


“瓶子!”


“为什么是瓶子?”赶到的人马不解道。


“因为章鱼喜欢钻瓶子,天性。”在展耀轻飘飘的解释中,那种嚣张跋扈的巨型章鱼,被这个暴怒的斯莱特林锁在了一只巨大的球型水包中,不动了。




11


白羽瞳把展耀扶起来,对方病恹恹地垂着头,额发微微卷曲地贴在额头上,受伤的脚腕还在流血,一幅随时要晕倒的样子。


看来这位暴怒的斯莱特林虽然可怕,但是续航能力堪忧。


“他没事吧?”人马担忧的问。


白羽瞳摆摆手,“这里是哪儿?我觉得这里不是霍格沃茨。”他如野兽般的直觉一向惊人。


“用展耀的话来说,这里是一个魔法世界。”人马将展耀之前的猜测原封不动地转述给了白羽瞳,稍加思索后补充道,“我在禁林里发现他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在马上把人送回城堡,所以我想你们应该尽快回到城堡里去。”


展耀调整了一下站姿,感觉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终于平复了一些,受伤的右腿也开始恢复知觉。老实说,看这两张十分相似的脸用同样严肃表情对话是在是一件很有喜剧感的事情,于是他问道,“我打断一下,你们不觉得和对方长得很像么?”


“不觉得。”两人异口同声。


“既然我的任务是守护他……你们的安全,你可以把他放在我背上,我护送你们回城堡。”人马甩甩尾巴,伏下身等待展耀爬上来。


“不用。”白羽瞳说着,一把抄起展耀打横抱在胸前。


“可是我真的觉得你们长得很像,”展耀趴在白羽瞳耳边小声说,“尤其是眼睛……”


展耀话说到一半突然卡壳。


那只人马消失了。


“先回城堡。”白羽瞳颠了颠怀里的展耀,大步流星地向霍格沃茨城堡走去。




第一个疑点是异常的天气,第二个疑点是过分整洁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这些都是按照白羽瞳的喜好存在的。长得很像白羽瞳的人马,这个跟白羽瞳应该没关系,因为他对此并没有认知,难道是因为自己?因为展耀在心中认定白羽瞳回来保护自己,所以人马才成为白羽瞳的模样?这几乎是说得通的,同时也完美的解释了为什么白羽瞳出现之后,人马会消失。


“这就是第二关的提示么?”白羽瞳抱着展耀走上山坡,“我要跟一只章鱼搏斗?”


“应该不是。”


“麦格教授告诫我,要相信自己,不能把事情交给别人。”白羽瞳始终板着脸,表情看起来有点吓人。


展耀灵光一现,“这就说得通了,我想这个那个种子上一定有一道特别的魔咒,除了你之外,谁都不能进来,巧合的是,我当时在对种子施加混淆咒,同时心里想的是,我绝对能解开这个线索。混淆咒把魔法容器搞糊涂了,所以我才被放了进来。”


“我进来的时候想的跟你差不多。所以这是一个与意念力有关的测试,只有意念的力量足够强大,我才能顺利通关。”这就是白羽瞳惊人的直觉,总是令他可以藐视任何的假设与陷阱,直击要害,简直就像是神赋予的恩赐。“麦格教授说的对,我不应该太依赖你,因为过于依赖你,我甚至放弃了对这个谜题的思考。”


白羽瞳嘴唇翼动了一下,停下脚步,凝视着怀中的展耀。他的表情展耀很难形容,似乎有些难过,又有些自责,还有一些别的什么,藏在他英俊的眉梢和眼角,在光影的掩映下忽隐忽现,令展耀内心酸软,塌陷的一塌糊涂。


“对不起。”白羽瞳低声道。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展耀伸手摸了摸他的鬓角,“而且我已经好了。”


“因为我不希望你受伤。”白羽瞳说着,放下展耀。


“只要有你在,我就不会受伤。”展耀笑着,在广阔的天地间,在霍格沃茨宏伟的城堡面前与白羽瞳十指相扣,“走吧,我们去城堡里,拿你的提示。”


城堡的大门轰然开启,一直横置在白羽瞳口袋里的沙漏应声飞起,在两人面前如迪士尼动画中的公主们裙摆一般优雅的旋转,然后,倒计时开始了。




12


“有没有人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展耀骑在飞天扫帚上怒吼。


“如果你一定要用故事来比喻这场冒险的话,我认为这个作者编排故事的能力烂透了。”白羽瞳矮身避过巨人石像当头砍下的利剑。“小心右边!”


展耀松开一只手,向四个巨大的学院几分器施加粉身碎骨咒,令人炫目的四色宝石飞溅四射,暂时挡住了在二人身后穷追不舍的藤蔓。


“你到前面去,”白羽瞳减低速度与他并驾齐驱,“我掩护你,去有求必应屋!”


狮院的魁地奇球队队长轻巧地拨动扫帚,表演了一个完美的一百八十度急停转弯,他使用魔杖的手法大开大合,力道非凡,“盔甲护身!”


展耀的扫帚差点被巨剑砍中,蛇院的万事通先生真的不善此道,多亏白羽瞳一路保驾护航,两人在各种围追堵截中杀出一条血路,直奔八楼而去,冲进了有求必应屋。


“快点结束这个冗长无聊的故事吧。”展耀气喘吁吁地躺倒在柔软的羊绒毛毯上。


“你觉得重点会在哪里?”


展耀翻了个身,直视白羽瞳的眼睛,“不是我觉得,是你觉得。”


白羽瞳瞬间明白了展耀的意思,“我们刚才的路线一定是错的,到目前为止,黑湖里的章鱼是我们碰到的最难解对付的生物,这很有可能是一种提示,越是偏离正确的道路,遇到的阻碍就越强烈,这是提示。”


“这是一场有关意念的测试,你的意念决定一切,越是你渴望的,或者坚信不疑的东西,在这个空间中是真相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在你心中,那个谜底会在哪里?”在此之前,展耀就已经列出过无数种可能性,最有可能的是麦格教授,她是校长兼出题人;其次应该是魔法部长,这个有点难搞,因为他现在应该在魔法部。


“是你。”


但是展耀从来没想过,白羽瞳心中那个,会手握谜底,并且对此坚信不疑的人,会是自己。


“我觉得是你,除了你之外,没有任何人能够解开这道谜题,你是最好的。”


展耀觉得自己的心像乘着热气球一样飘了起来。他努力地控制着脸上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但是我不知道答案,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去找……我,另一个我。你觉得我会在哪里?”


“你醒来的时候是在哪里?”


“狮院寝室,”展耀回忆了一下补充道,“你的床上,还穿着格兰芬多的校服。”


白羽瞳的脸瞬间红透了,“对不起。”


“没……没关系。”难得伶牙俐齿的展耀也有结巴的时候,“还有其他备选么?”


“天文台……吧?”白羽瞳不确定道。




另一个展耀果然在天文台上。


听到开门的声音后,展耀把注意力从铜质望远镜上移开,转过头冲着二人礼貌而又疏离地微笑。那画面十分美好,是白羽瞳在心中勾勒过千百遍的模样。白羽瞳感觉有有点紧张。沙漏离开他的口袋飞向展耀,在他纤细好看的指尖化成一团跃动的光,随后变成一张卷曲的羊皮纸字条。


这就是谜底了,第二关的提示。


白羽瞳走上前,郑重地从他手中接过羊皮纸,“展耀”越过他的肩头,冲展耀做了一个狡黠的鬼脸,然后“展耀”踮起脚,吻在了白羽瞳的嘴唇上。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格兰芬多,第四十五条:直面自己的内心,不畏挑战,勇往直前。


格兰芬多的勇士似乎在今晚之后,似乎又有了新的挑战。



评论(1)
热度(74)

© 吉祥如意 | Powered by LOFTER